丙辰

不务专业的工科狗
灵感往往在面对教科书时找上门来

【双玄】我觉得你们俩其实还可以抢救一下 1

自师青玄被点将后,他发现自己原以为的兄弟二人能天天见面的生活只是肖想,事实上,师无渡每天都忙得不见人影。

 

某日难得着空,兄弟俩寻了一处风雅庭阁把酒言欢,师青玄感叹哥哥当了神官竟如此事物繁忙,隔着数月才能见着一面。

 

师无渡则像小时候常做的那样抚了抚他的头顶:“哥哥在努力攒功德呀,据说六千六百六十六万功德便可让一中天庭的神官飞升至上天庭。哥哥现在的功德一份都要做两份用,怎能不忙呢?”

 

师青玄忙摆摆手:“哥哥何须为我如此费神,这可飞升者自是有其机缘,强求不得的,我在中天庭也结交了不少好友,大家一同修炼,相信终有一日能风风光光地立于哥哥身旁。”

 

“青玄,修炼必然是要的,哥哥只是看不得你受苦。”师无渡颇为无奈,“那惹人厌的白话真仙最近可又有纠缠你?”

 

师青玄听到这曾害他日日夜不能寐的四个字,身体反射性一僵,片刻后吐了口气,摇摇头:“自哥哥飞升,而我也被点将后,似乎它就颇为忌惮,已许久不曾出现。”

 

师无渡闷声恨恨道:“这欺软怕硬的恶心东西,定要寻个法子彻底除了才安心。”

 

师青玄轻轻抿唇一笑,替哥哥与自己满上酒碟,两碟相碰,‘叮’,清脆一声:“哥哥不如让我沾沾这水师大人的福泽,已是对我的飞升大有助益了。”话毕,仰首饮尽。

 

放下酒碟时,师青玄却见哥哥还未动那酒碟,只用一双与自己颇为相似,却又更为幽深的眼瞳看着自己,叹了一口气:“青玄,若是可以,哥哥愿将自己的福泽尽数予你。”一仰头,将那碟酒也喝了干净。

 

因水师信徒多,祈愿也多,兄弟二人往往只能短聚。师青玄修行得空时常赴水师府上探访,却十次有八、九次都扑了个空。倒是有六、七次正好碰上来此递送文书的灵文真君,起初两人还为着打不打招呼的事儿来回躲闪眼神,几次以后,生性开朗的师青玄便再也憋不住了,再往后,就是一口一个“灵文”了。

 

 

这日,师青玄前些日子的苦修终有突破,心情也如多日连绵阴雨后终于照得久不见的阳光,一阵清风似地直奔上天庭的水师府,只想与哥哥倾诉心中喜悦。

 

“哥!”人为至声先到,师青玄一路直至水师府书房,却见房门紧闭,四周无人,正觉奇怪,

想抬手扣门之际,房门突然朝内打开了。多日不见的哥哥正立于门前,见着自己,露出惊喜的神情:“青玄你来啦,我与灵文真君正在议事,不然你...啊,正巧我院子里的梨树这两日结果了,不如你先去采几个,一会儿我们仨分了尝尝吧。”

 

“...好啊,那你们可得快点,要我等得急了,搞不好就全给吃了。”师青玄调笑着转身往后花园方向走去,只道是上天庭神官之间的秘事,不便自己在场。师无渡轻掩上门,看青玄走远,才彻底合上,顺手布下一个结界,只让外头人听不真切屋内人谈话。

 

待师青玄勾着盛梨的小竹篮返回书房时,见房门已经大开,灵文正与哥哥说着昨日裴将军又同自己哭诉自上了天庭后,与身边的如花美眷常常只能于梦中相逢。师无渡哈哈笑说怪只怪他当年没同那位太子殿下一样,修个清新寡欲的道法,便也能少欠不少桃花债。

 

师青玄走进屋内,水师接过竹篮,勾起壶中茶水,顺着梨子外头抹了一圈,几个梨子一下去了灰尘,锃亮剔透。刚下树的鹅黄梨,汁水饱满,口感清甜,几个梨子立时被吃个精光。食毕,三人又聊了一盏茶的时间,灵文便以尚有要事为由率先告辞。

 

待灵文走后不久,师青玄也起身告辞,师无渡一路送他到了天门。

 

待要出门时,师青玄回身道:“为何今日哥哥似难得空闲,竟得空陪我走这一路?”

 

师无渡替他理了理几根乱发:“今日灵文来知会我,前日拜托他的一桩事总算有了解决之法。是以这段时日可以歇口气了。”

 

“那可真太好了。”师青玄道,“哥哥虽是神官,却也不是生来就为服务信徒们而生的,别太累着自己。”

 

“放心吧,青玄,我心中有数。”师无渡眼角带着淡淡笑意,接着,似是想起什么,在衣袖中

摸索一阵,拿出一柄木签,“青玄,正好你这几日没事,麻烦你带着这木签去人间跑一趟吧。”

 

师青玄接过木签,见上面写了“中吉 孔子闻韶乐”,“这单只木签是要作何用?”

 

“近日正是人间新一轮的科举开试,灵文说他发现一书生,聪慧异常,根骨极佳,有飞升的潜质。过几日他将照例去灵文庙祈福,这只签文你待他求签时抛出,算是帮灵文提点他脚踏实地,大道终成。”师无渡道。

 

“这人是?”师青玄手指来回拈着那木柄。

“博古镇,贺玄。”

 

-Tbc-


首先,可以看出,作者是个起名废

其次,这是一篇被本传的刀片扎得苟延残喘的自救产物,逻辑死,文笔废,只求不坑,不虐,HE

最后秉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,挂到lofter上,欢迎各位一起来磕糖呀嘿~

评论(5)

热度(46)